English

变频空调走近平民

2000-05-26 来源:生活时报 张 国 我有话说

温州月兔电器集团与青岛海泰电气股份合作公司采取优势互补式联合,成功地把变频空调控制器技术和空调器的生产能力结合起来,使变频空调的价格走近了平民。

变频空调替代传统的定速空调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而制约这一趋势发展的“瓶颈因素”是压缩机和变频控制器,其中压缩机通过近几年的技术引进,三洋等国际大公司已在国内建厂,实现了压缩机生产的本地化。

青岛海泰电气股份合作公司是国内最早形成批量生产变频空调控制器的供应商。他们生产的海泰变频空调控制器能在超低温、超宽电压下启动,超宽频率,低噪声,健康环保等性能指标上达到或超过了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成本较进口的变频空调控制器降低了40%以上。他们与温州月兔集团合作,使“海泰”的技术优势转化为成本优势,月兔集团也由此挽回了变频空调“后来者”的劣势,在更高的层面上参与到变频空调器市场的竞争中。“月兔”与“海泰”合作后,采用新型的市场营销方法,使每台变频空调的成本又降低了300到5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